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中科院地环所西安交大中国科学院  
首 页
中心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科学研究
对外合作
大仪平台
省重点实验室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喜报】中心主任周卫健院士荣获2019年度 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时间:2019-11-22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9年11月18日,何梁何利基金2019年度颁奖大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出席大会并为56位获奖人颁奖。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研究员、黄土与第四纪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西安加速器质谱中心周卫健院士荣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地球科学奖”。

 周卫健院士长期从事第四纪地质、全球变化及宇宙成因核素在地球科学中的应用研究,在古气候突变事件、14C年代学和10Be环境示踪领域取得系统成果。她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两项和三等奖一项,省部级一等奖五项;曾获首届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奖、中国科学院首届优秀女科学家奖、中国科学院首届十佳女杰等荣誉称号;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杰出青年科学基金”、 “创新研究群体”等项目;作为首席科学家主持国家全球变化专项、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重大项目等;2009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2010年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2016年当选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会士(AGU Fellow)。
  何梁何利基金是香港爱国金融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先生于1994年在香港注册成立的社会公益性慈善基金,宗旨是通过奖励取得杰出成就的我国科技工作者,促进中国的科学与技术发展,倡导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科学的良好社会风尚,激励科技工作者不断攀登科学技术高峰,加速国家现代化建设进程。
  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安芷生院士曾于2001年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地球科学奖”。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1001760号-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97号 邮编:710061 电子邮件:ams@loess.llqg.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