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中科院地环所西安交大中国科学院  
首 页
中心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科学研究
对外合作
大仪平台
省重点实验室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科研第三党支部举行 “讲爱国奉献 争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12-10 来源: 作者: 点击:

 127日下午,根据党委工作安排及支部年度工作计划,科研第三党支部举行 讲爱国奉献 争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鲜锋主持,支部在所全体党员参加了集体活动。 

   根据院党的建设工作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要求,鲜锋带领支部党员一起认真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鲜锋指出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加强和夯实基层党支部工作高度重视,基层党支部要重视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的职责定位,今后工作要按照相关要求,切实做好组织、宣传、凝聚和服务群众等工作。 

  结合“讲爱国奉献 争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大家集体观看了《时代楷模:王逸平》先进事迹材料,首次近距离地感受王逸平教授与疾病抗争近30年,却始终把解除人民群众病痛作为人生追求的感人事迹。王逸平教授最让人感动的不仅是他在科学上追求卓越、致力于新药研发事业,而是他面对自身疾病却在工作和生活中展现出来的豁达、乐观的精神,他带领团队研发出治疗心血管疾病的现代中药丹参多酚酸盐,造福千万患者直至因病在办公室离世的画面让很多同志都留下了感动的眼泪。 

  在集体讨论环节,大家一致表示,要向王逸平教授等先进典型学习,增强新时代爱国奉献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为科研事业不断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科研第三党支部也将以此次学习为起点,不断丰富主题活动的形式和内容,不断对标《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要求,常态化推进“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推动党支部更好地为科研、为职工服务。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1001760号-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97号 邮编:710061 电子邮件:ams@loess.llqg.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