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中科院地环所西安交大中国科学院  
首 页
中心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科学研究
对外合作
大仪平台
省重点实验室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科研第三党支部组织《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
时间:2018-09-28 来源: 作者:鲜锋 点击:

 根据研究所党建工作总体部署及支部年度工作计划,科研第三党支部于928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集体学习活动,专题学习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以及院2018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并就如何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实际贯彻落实相关讲话精神进行了自由讨论。第三支部14名党员参加了集体学习活动,所党委专门派委员参加会议。  

   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中,支部书记鲜锋以PPT报告形式,与全体参会同志一起对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的重要新修订部分进行解读和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对可能涉及的一些违纪行为譬如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公开场合的不当言论)、违反廉洁纪律的行为(因公/因私出国擅自变更)、违反群众纪律行为(挪用聘用劳务人员补贴等)等进行了讲解,提醒每一位党员注意纪律红线。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根据新时代出现的一些新情况、新特点在原有条例上的修订,可操作性强也具有人性化,而且与每个人的日常工作生活密切相关,每位党员都应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用纪律约束和规范自己的日常行为。 

   专题学习的第二阶段全体同志一起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进一步明确了党中央将充分利用改革开放40年来积累的坚实物质基础,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的坚强决心。通过学习也进一步明晰了如何将所在研究室正在承担的大气污染示踪、放射性核素自然环境本底调查等工作主动融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随后支部书记鲜锋传达了白春礼院长在2018年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的讲话,与大家一起就讲话的要点进行解读和学习,特别是与研究所和自身科研工作密切相关的四类机构改革的新要求、建设现代科研院所治理体系、加强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可能打破现有人才、项目评价体系等内容进行了学习,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整个科学院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思路和工作重点,特别是围绕“三重大”成果产出的科技布局以及如何将自身正在参与的所层面的重大突破以及重点培育方向的工作与“三重大”成果进行对标等。 

   在最后集体讨论环节,多位同志先后积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铁的纪律约束和规范自身的日常行为。同时作为科研一线的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党领导我国科技事业创新发展的意识,做好本职工作、做好表率,为我国科技事业的创新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1001760号-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97号 邮编:710061 电子邮件:ams@loess.llqg.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