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中科院地环所西安交大中国科学院  
首 页
中心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科学研究
对外合作
大仪平台
省重点实验室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宇宙成因核素测量技术与应用青年学术论坛成功召开
时间:2018-06-08 来源: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网站 作者: 点击:

 

 

  201861日至4日,在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黄土与第四纪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陕西省加速器质谱技术及应用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的大力支持下,第一届宇宙成因核素测量技术与应用青年学术论坛在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成功召开。本次学术论坛主要围绕加速器质谱(AMS)技术与发展,14C年代学及环境示踪,10Be/26Al暴露及埋藏测年应用,129I、锕系等长寿命放射性核素环境示踪及年代学等问题开展研讨,并吸引了最新的原子阱测量宇生核素技术参会。在近几年国内加速器质谱实验室雨后春笋般出现的背景下,本论坛旨在为宇宙成因核素测量技术与应用领域科技工作者们,搭建一个深度学术交流和广泛合作共赢的舞台,促进国内该领域的发展,增进国内协同创新能力。 

  来自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南京大学、四川大学、广西大学等二十余单位的130多位加速器质谱学、地质学、地理学、环境科学、分析化学等专业的专家、青年学者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期间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孔屏研究员、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何明研究员分别作了特邀报告,共计26位青年学者作了口头报告,并有12份展板报告进行了交流,会议设置的“青年学者工作自述与展望”特别环节更将会场热烈的气氛推向了一个高潮。 

  最后,会议讨论环节中大家一致认为有必要将这个论坛持续举办下去,以促进国内宇宙成因核素测量技术与应用的蓬勃发展。经过会议学术顾问专家与参会青年学者代表们的共同决定与推选,成立了 “宇宙成因核素测量技术与应用青年学术论坛理事会并制定了章程,为以后论坛的持续性提供了有效保障。 

    

   

  参会代表合影 

    

   

  第一届宇宙成因核素测量技术与应用青年学术论坛理事会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1001760号-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97号 邮编:710061 电子邮件:ams@loess.llqg.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