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中科院地环所西安交大中国科学院  
首 页
中心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科学研究
对外合作
大仪平台
省重点实验室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快讯】热烈祝贺周卫健院士再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
时间:2018-01-31 来源: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网站 作者: 点击:

在刚刚闭幕的陕西省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我中心主任周卫健院士再次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这也是自第九届、第十届、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后,周卫健院士连续第五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
    周卫健院士是我国第四纪地质学和全球变化研究领域的著名科学家,在多核素环境示踪及年代学研究方面取得了系统创新成果。2009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2010年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2016年当选美国地球物理学会会士,是目前我国唯一当选美国地球物理学会会士的女性科学家。

  多年来周卫健院士认真履职,发挥其专业所长,针对国家和人民关心的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她与团队成员一起向中央提交专题报告,指出我国西北内陆干旱化是自然环境长期演变的结果,明确提出黄土高原生态治理应遵循“宜林则林、宜草则草、宜灌则灌”的基本原则,为国家退耕还林还草政策的科学实施做出重要贡献。

  2017年两会期间,她向李克强总理建议设立重大专项攻克“我国北方雾霾”难题,获李克强总理高度肯定和支持,最终促成雾霾成因专项基金项目的启动实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1001760号-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97号 邮编:710061 电子邮件:ams@loess.llqg.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