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中科院地环所西安交大中国科学院  
首 页
中心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科学研究
对外合作
大仪平台
省重点实验室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科技部基础性工作专项《我国环境放射性水平精细图谱建设》第二年度会议顺利举行
时间:2017-11-09 来源: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网站 作者: 范煜坤 点击:

1017日,项目组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科技部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我国环境放射性水平精细图谱建设”第二年度(2016-2017)会议。会议由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主办,项目咨询专家组成员、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的领导、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领导、以及项目组成员等3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专家组组长潘自强院士主持,项目负责人代表项目组汇报了项目第二年度工作进展和第三年度工作计划,项目参加单位分别汇报了几个子课题的进展。与会专家听取并审议了报告。 

   

  按照项目任务书的部署以及上一年度专家组的建议,项目组在2016-2017年度中完成了以下工作:系统收集、整理了已报道的我国核燃料循环设施周围环境放射性数据;进一步完善了我国环境放射水平调研方案;新建了钚、镅、铀等的快速联合分析方法;获取了我国北方区域大范围环境样品、海洋和湖泊沉积物、海水以及降水样品等;分析获得了部分样品中的铯-137、铀同位素以及碘-129等核素浓度。专家组对项目组在该年度内所开展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完成了任务书中设定的年度目标和工作内容,达到了预期指标。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1001760号-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97号 邮编:710061 电子邮件:ams@loess.llqg.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