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中科院地环所西安交大中国科学院  
首 页
中心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科学研究
对外合作
大仪平台
省重点实验室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科研第三党支部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集中学习
时间:2017-06-23 来源: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网站 作者: 点击:

    根据《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文件通知要求以及地球环境所党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细则,科研第三党支部于201769日上午就支部如何贯彻落实相关工作认真开展集中学习与讨论。 

   集中讨论学习期间,支部书记鲜锋同志首先以ppt报告形式,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中科院党组以及地球环境研究所党委印发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的要求,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与考核标准等方面,与全体参会党员一起认真学习、解读文件精神,希望全支部党员都能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自己的言行,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本职工作。随后对本支部前期制定的2017年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草案进行了介绍,征求参会同志对学习方案的意见和建议。参会党员认真进行了讨论,特别是有部分党员明确提出应结合支部研究工作特点丰富专题学习的内容,因此修改过程中将举办系列弘扬科学精神,促进科学传播的主题党日活动、红色主旋律题材观影活动、主题交流以及红色教育基地的外出学习活动等内容增补进本年度的学习计划中,丰富支部专题教育活动的内容和方式。 

  随后,支部组织委员付云翀同志结合4月份参加分省院党务干部培训的心得体会,以鲜活生动的事例,介绍了如何在新时期更好地做好基层党支部工作的优秀案例和经验,使人深受启发且具有借鉴的意义。集中学习最后还重点对推进落实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这一专题交流研讨活动进行了布置。全体与会党员一起认真学习了此次专题交流活动的基本要求和组织方式,就推荐参加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演讲比赛候选人选进行了充分讨论。讨论过程中发扬民主,参会党员都踊跃发言,最后结合支部潜在的事例、人选丰富很难一时集中的现实情况,全体参会党员拟匿名票选的方式进行了推荐,票选出参加此次演讲交流活动的初步人选,并希望票选出的同志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实际,认真准备材料,力争在主题交流中取得优秀成绩,展现一名一线党员科技工作者的风采。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关文件精神解读与学习 

  分省院党务工作培训优秀案例解读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1001760号-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97号 邮编:710061 电子邮件:ams@loess.llqg.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