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中科院地环所西安交大中国科学院  
首 页
中心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科学研究
对外合作
大仪平台
省重点实验室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北京理工大学附中师生参观地球环境研究所
时间:2017-05-12 来源: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网站 作者: 点击:

 为了丰富科学知识、提升科学素养、培养中小学生的科学思维和兴趣,58日,西安分院组织的求真科学营走进地球环境研究所,来自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的四十余名师生参观访问了地球环境研究所。 

  他们首先参观了加速器质谱中心,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来访师生,并向大家系统介绍了中心的建设历程、加速器质谱仪的工作原理以及最近几年在14C10Be129I等核素测试分析方法及应用研究领域取得的代表性成果。来访的学生们对加速器质谱中心的工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不时向工作人员发问,并对质谱中心取得的研究成果表示赞叹。 

  随后教师代表一行来到了岩心库,壮观的岩心库和丰富的样本库存引得大家不住的惊叹。砗磲实验室更是引起学生们的浓厚兴趣,不少学生感叹,这么大的贝壳还是第一次亲眼见到。在树轮室,多种的树轮样品让学生们赞叹不已,工作人员在与学生们的互动中介绍了有关树轮研究的基本知识。学生们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亲自上阵在显微镜下观察树木年轮,体验了简单的数树轮工作。最后,师生们还去参观了气溶胶实验室,了解了雾霾的成因危害以及实验室对于除霾治霾工作所取得的一系列研究成果。 

  此次求真科学营活动,在开阔眼界、弘扬科学精神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的热爱和对创新的追求,对青少年们科学兴趣的培养有着积极重要的推动作用,也为青少年们立志成为国家优秀科技人才埋下了希望的种子。 

   

  师生们参观加速器质谱中心 

   

  师生们参观树轮室 

    

   

  合影 

新闻转载自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网站:http://www.ieexa.cas.cn/xwdt/zhxw/201705/t20170522_4795391.html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1001760号-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97号 邮编:710061 电子邮件:ams@loess.llqg.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