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中科院地环所西安交大中国科学院  
首 页
中心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科学研究
对外合作
大仪平台
省重点实验室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相里斌副院长调研地球环境研究所
时间:2017-02-14 来源: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网站 作者: 点击:

   213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相里斌到地球环境研究所调研考察。 

  相里斌一行考察了大型太阳能城市空气清洁综合系统、加速器质谱中心、岩心库和稳定同位素生物地球化学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参观了树轮实验室、粉尘与环境研究室和生态环境研究室,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研究进展的汇报,察看了各实验室仪器装备,了解了研究所承担的国家重大科研项目进展情况。 

  座谈会上,相里斌听取了所长刘禹的工作汇报,党委书记曹军骥关于大气污染防治专题研究进展的汇报,并与科研管理骨干就积极争取国家科技重大任务,发挥研究所在大陆环境科学钻探、大气PM2.5治理、黄土高原生态治理等方面的优势,更好的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相里斌高度称赞研究所学科布局方向和科研平台建设极具前瞻性和预见性,对研究所在人才队伍建设、重大成果产出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治理雾霾方面付诸的行动表示肯定。他希望研究所能够保持这种敢为人先的精神,面向需求,迎难而上,尽快促进环境治理尤其是雾霾治理方面的研究成果转移转化,为我国大气污染治理做出中科院应有的贡献。 

  地球环境所安芷生院士、周卫健院士参加调研和座谈。院重大任务局苏荣辉副局长,西安分院赵卫院长、杨星科书记陪同调研。 

   

  相里斌在座谈会上讲话 

   

   

  相里斌参观加速器质谱中心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1001760号-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97号 邮编:710061 电子邮件:ams@loess.llqg.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