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中科院地环所西安交大中国科学院  
首 页
中心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科学研究
对外合作
大仪平台
省重点实验室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西安工程大学师生来我所加速器质谱中心参观学习
时间:2016-03-18 来源: 作者:鲜锋 点击:

2016316日,西安工程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师生一行7人来我所加速器质谱中心参观学习。付云翀高工等热情接待了来访师生,并向大家系统介绍了西安加速器质谱中心的建设历程、加速器质谱仪的工作原理以及中心在14C10Be129I等核素测试分析方法及应用研究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引起来访师生的广泛兴趣。参观学习期间来访师生还就各自关心的问题同实验室人员进行了专题交流,并讨论了未来在技术方法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可能性。

我所加速器质谱中心与西安工程大学电子信息学院长期保持良好合作关系,该院孟建华老师曾与质谱中心10Be实验室人员进行了多次交流沟通,提出了基于单片机编程技术解决化学实验过程中的数字化控制问题的思路,从而设计了可用于10Be样品批量化处理及自动控制实验装置,为10Be样品的高效前处理提供了技术支撑。同时通过实验室数字化控制系统的设计,也为该院学生教育培养和技术实践提供了平台,取得共赢效果。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加深了科研院所与地方高校机构之间的交流,对于依托大型科技基础设施平台,开展以科技创新服务民生为主题的科普教育活动和促进科教融合也有积极意义。

付云翀高工专题介绍加速器质谱仪的工作原理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1001760号-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97号 邮编:710061 电子邮件:ams@loess.llqg.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