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中科院地环所西安交大中国科学院  
首 页
中心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科学研究
对外合作
大仪平台
省重点实验室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热烈庆祝黄土与第四纪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连续七次被评为优秀实验室
时间:2015-12-07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科技部发布了2015年数理和地学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评审结果,黄土与第四纪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蝉联优秀国家重点实验室,成为我国地学领域两个连续七次被评为优秀的国家重点实验室之一。 

    2015年,科技部委托国家遥感中心和中国地理学会对地学领域46个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独立评估。评估结果经科技部审定,最终确定1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为优秀,28个国家重点实验室为良好,4个重点实验室限期整改,两个实验室未能通过评估。 

    过去5年,在安芷生院士、周卫健院士的指导下,在刘禹研究员的带领下,黄土与第四纪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面向国际第四纪地质、地球系统科学研究前沿,服务于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国家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需求,以多种地质-生物记录为载体,以环境变化为主线,应用高技术,探索新方法,揭示第四纪不同时间尺度自然环境演变的历史、变率和动力学机制,辨明人类活动的环境效应,为增进人类对大陆环境变化规律与机制的认识做出原创性科学贡献,产出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实验室国内外影响力显著增强。同时将基础研究成果服务国家需求,为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基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科学建议。 

    在新的起点上,黄土与第四纪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将继续坚持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方针,如履薄冰,求真务实,立足中国黄土高原,探索环境变化的过去-现在-将来,产出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培养高层次的青年科技人才,推动与地球系统科学相融合的第四纪科学的发展。 

 

(本文转载自:http://www.ieexa.cas.cn/xwdt/zhxw/201512/t20151207_4488120.html)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Copyright?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1001760号-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翔路97号 邮编:710061 电子邮件:ams@loess.llqg.ac.cn